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掘路工程何時了


澳門這塊彈丸之地,車多路窄,掘路工程處處可見,特別是這個暑假,澳門部份路段遍地開花,大大影响了居民出行。


上月下旬去了媽閣附近幾個旅遊點參觀,回程時乘巴士途經河邊新街,由於附近有掘路工程關係,路面大塞車,光是河邊新街至新馬路口這段已塞了半個鐘, 平時這段路行車的時間根本不用那麼久,當巴士駛至新馬路巴士站,車站擠滿了候車乘客,相信他們等巴士已有一段時間了,回到家看錶,,這程巴士足足坐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費時啊,!幸好未有失事呢! 假若閣下搭的士經過那路段的話,那咪錶不停地跳,乘客口袋的鈔票不停跳進司機的荷包裏,司機心裏雖然樂透,但他或她會埋怨,為何到處都掘路,導致他們少走了幾轉,假如是買了船票或機票的乘客乘車遇上塞車的話,真的是急如鍋上螞蟻了,如果趕不及上機的話,損失可大可少。


掘路除了影响市民出行,還帶來很多影响,掘路產生的噪音和灰塵,影响了周邊的環境,特別是下雨後,路面充滿泥濘,令行人舉步維艱,另一個是影响商戶的生意,特別是食店,部份食客都不願意入內進食,還記得幾個月前行經俾利喇街近電視台那段路,那裏正在修路,路旁其中一間小食店在其門口鐵欄上(用作封路的圍欄)掛了一個很大的Hello Kitty汽球,相信店主是受到掘路影响,生意少了,唯有掛上汽球來吸引食客,食店老闆可謂費盡心思。


掘路工程除了是重舖路面、換地下輸水管、電纜、天然氣、光纖、電訊,還有氹仔輕軌建設工程在進行中,政府部門間的不協調,導致遍地開花的局面,苦了居民和遊客,掘路工程何時了,只有天知道!

5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那時候部份路面交通會受工程影响而變得塞車,現在出門辦事如要坐巴士的話,都要預多些時間,免得費時失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笑說澳門修路!
    "李克強總理乘飛機前往雲南災區,在飛機上看見地面片片廢墟滿目瘡痍,總理難過得掉下眼淚。隨行人員見狀湊上前輕聲說:總理,雲南還沒到呢,下面是澳門,在修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現在的網民腦筋轉得快,讓我們可以看更多諷刺時弊的趣聞,令我們的生活不致那麼枯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