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澳門路環石排灣公屋群閒逛

路環石排灣公屋群於2013年峻工,是澳門最大的公屋群,有社屋(香港稱作公屋)和經濟房屋(香港稱作居屋),直至今年為止,仍有部份單位空置。


昨天到那裏逛了一轉,由於我住的那區沒有巴士直達石排灣公屋群,最便捷的是在南灣亞馬喇前地轉車,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有巴士埋站,我乘搭的是52號巴士,屬於快線,中途只停幾個站,不用二十分鐘便到達石排灣公屋總站,甫下車,只見附近的人流不多,公屋群由社屋和經屋組成,這裏綠化工作做得不錯,可惜休憩的地方不多,由於巴士的班次不足關係,部份巴士路線是路經此地,居民出入很不方便,社區設施配套不足,另一方面由於仍未有街市關係,居民要乘車到其他區的街市買餸,食肆只得幾間,兩間超市,試問怎能滿足居民的需求呢?學校也欠奉,學生要到區外或澳門上學。莫怪乎部份已抽中這公屋群的居民仍不願意入住,我的舊同事也抽中一個經屋單位,他上班的地點郤在青洲加工區,每天上班要轉車,來回非常費時,他說待一切設施完善後,才搬入去住。

在那裏逛完後,到附近食肆吃午飯,價錢不算貴,一個飯加例湯或飲品盛惠三十八元,消費和我家附近的茶餐廳差不多。用過午膳,本打算再去附近的路環郊野公園行一轉,順道看看大熊貓,見天色很暗,担心會下雨,唯有打消念頭,乘巴士打道回府去。


大廈之間的休憩區

這幾座大樓仍有很多空置單位

供居民健身的設施並不多

在行人天橋上拍的其中幾幢大廈

外觀不錯的公屋群
唯一的衛生站

區內的行人天橋



行遍整個公屋群,供小朋友玩樂的地方不多,這是其中一個休憩的地方


公屋群內的兩間超市


其中兩個服務這公屋群的團體

                                           
                                                             
區內唯一的銀行
從天橋遠眺路氹新城區,左面幾幢都是賭場酒店,右面半圓形的建築物是東亞運動會體育館(俗稱澳門蛋),最下面的是水塘




2 則留言:

  1. 原來澳門的公屋,設計、模式、外觀、空間間隔、區內設施,都與香港的公屋極相似,簡直是「複製」。公屋讓低收入家庭有安居之所,總算是德政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申請公屋和經屋的居民很多,政府建的公屋和經屋數量供不應求,希望政府將一些閒置土地用來建多些這類型的房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