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澳門2015光影節光雕表演

由澳門旅遊局舉辦的2015年光影節在十二月六日正式開始,本來今天是最後一天,現決定延期多一天,好讓居民和遊客感受節日的氣氛。

是次的光影節活動分為光雕表演和燈飾光置兩部份,在世遺景點大三巴、玫瑰堂、媽閣廟和仁慈堂有光雕表演,在議事亭前地、仁慈堂、媽閣廟前地、崗頂前地、阿婆井前地、港務局樓、盧家大屋及大堂巷、大堂前地、聖老楞佐教堂則有燈飾裝置,處於這片燈海,不禁令人陶醉。

這個多星期的晚上,我都到上述地點拍照和拍短片,每個景點都很多人,大家爭相拍照留念。我將短片放在youtube上讓網友們欣賞。






大三巴光雕表演和往年不同,今年可讓居民和遊客站在牌坊的梯級欣賞表演,人群遮蓋了部份牌坊,莫怪乎今年到現場拍照的龍友不太多,因為沒法將整個牌坊的影像拍下來,感到有點可惜。




                      媽閣場地人流比較少



仁慈堂的表演只在這建築物的最頂層作出表演,地下那層則有變幻的燈光表演



玫瑰堂的表演我拍了很多次,由於現場人流太多,偶而在片中會出現人影,腳架偶而被碰到,至使影片有點晃動,攝錄效果不太理想,這個版本是足料版本(含聖誕節動畫片段),過了聖誕節,節慶片段刪除了。

每個光雕表演都有說及該景點的歷史,讓人們透過影像了解當中的奧秘。

2 則留言:

  1. 澳門雖小,歷史積澱深厚,光影表演既是娛樂也是教育,讓人們知道歷史、珍惜今天。謝謝分享。祝新年進步、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在此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