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Photo Cap 6.0製作2016桌曆(二)

承上文Photo Cap 6.0製作2016桌曆(一),我把製成的桌曆照片用Printer打印出來,打印紙則選用光面相片噴墨紙,相紙厚度不能太厚,不然打印機不能印出來,在列印欄目揀選13x18cm的菜單用一張噴墨紙去print兩張相出來,尺寸剛好符合我的要求,且符合經濟原則,這就是為什麼我在製作桌曆時不變更版面尺寸的原因。


相片print好後,先用切紙機(下圖)把它切齊,備用,這部切紙機除可把適當厚度的紙切割出來外,還可將紙張過膠,一物兩用,挺好的。




相片切好後,就用下面這部打孔機打孔,接著是製作桌曆的三角型底座,為了省時間和本著環保的原則,我把2015年的桌曆底座保留下來。不過舊底座原來穿賿帶的四方孔和我先前已打孔的月曆圖片的孔不相符,唯有在文具店買一張比較厚的咭紙,把它裁剪好,再打孔,然後貼在底座上。


在文具店購買一條固定膠條,放在打孔機上固定,把事先整好的桌曆放在打孔機上面套上膠條便成了一個桌曆。(這部打孔機的前部份可打出方孔,背面則可打四個圓形孔,也可用來裝訂紙張成一本活頁,不過打孔的紙張有厚度限制,一次只能可打八張A4紙。(這兩部機都是小兒在淘寶替我買的,價錢相宜)



為了增添桌曆的美感,我買了一張3D貼紙,貼了幾個圖案在桌曆的下面。



製成品:2016年桌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