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爭購冰鮮雞

昨天澳門民政總署在臨時沙梨頭街市其中一三鳥檔抽取的環境樣本中驗出H7亞型禽流感病毒,為了市民的健康著想,當晚宣佈 由今天起停止售賣活禽三天。


這段新聞發佈之後,今早所有街市沒有雞賣,由於臨近春節,有的居民提早團年,唯有到凍肉店或有售賣冰鮮雞的超市購買冰鮮雞,今早我到某超市買冰鮮雞,發現凍櫃空空如也,詢問店內的員工,她說今早一開門營業,已有市民爭相購買冰鮮雞,第一批的雞已售完,若要買的話,就要等十分鐘左右,因第二批的雞正從倉庫運來超市,我見時間尚早,又不想返轉頭買,唯有在店裏排隊等,不久,冰鮮雞來了,讓我看了一幕不知是好笑還是好嬲的景象,排在我後面的人一湧而上,伸手從膠盤裏挑選冰鮮雞,幸好我站得穩,不然會被那些人推倒在地上。其實那裏有很多盤雞的,那些人又何必那麼心急去爭住揀雞呢,萬一撞倒別人,惹來別人不高興,那又何苦呢!

還有幾天便是春節,人們習慣買新鮮雞來吃,始終新鮮雞的口感好一點,在此希望街市在年廿九可以有新鮮雞賣就好了,這樣市民就不用到超市爭相購買冰鮮雞吃。

7 則留言:

  1. 恭喜發財!祝你身體健康,年年有餘!

    回覆刪除
  2. 現今時代,日日都有雞食,不似幾十年前,食一次雞很難、很矜貴。有特別社會問題,一兩天不食雞、一個節日不食雞又可妨?有時人性就那樣,許多人都怕「執輸」,什麼都爭先恐後。其實大可不必。祝春節愉快。

    回覆刪除
  3. 老牛不時往訪,久未見更新,甚為掛念。祝平安愉快。

    回覆刪除
  4. 凱怡:妳好嗎?我也在這裹開了博了。

    回覆刪除
  5. Nice your post.
    You can find latest govt result Rojgar Result click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