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清明祭祀物品

昨天是清明節,天朗氣清,是祭祀先人的日子,墳場、廟宇擠滿了孝子賢孫,只見他們攜帶鮮花、絲花,各式各樣的祭祀物品,誠心地拜祭先人。

如今的祭祀物品真的是五花八門,商人腦筋動得快,衣、食、住、行的祭品一應俱全,最嶄新的莫過於電子產品,就連wifi路由器也有得賣,究竟陰間的先人能否收到後人燒給他們的祭品呢?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大的疑問?就算收到,他們懂得用嗎?從這衍生出很多問題,有口痕友說大不了製作些紙製的電子產品銷售員和維修員給他們,使他們放心使用這些產品。陰間一時間多了那麼多燃燒過的製品,想必空氣會很污濁,究竟有沒有空氣清新機這種紙製品呢,這個我倒沒留意呢!

購買這些祭品給先人都是一片孝心,一些人說最簡單的是買一束花去拜祭先祖便足夠了,至于用那種方式去拜祭先人,悉隨尊便。


大陸珠江台多年前曾製作了一個有關清明祭祖購買祭祀物品的短片,內容頗惹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QaILGupF68









2 則留言:

  1. 有趣的分享,今天的高科技,說來也是,先人不一定懂如何使用,最重要是有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留言。你說得對無論他們是否收到祭品,只要有心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