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雨的碎碎唸



這幾天,天氣很不穏定,間中有暴雨,今早天色昏暗,天下著傾盆大雨,打開電視,收看本地電視台早晨節目,螢光幕打出暴雨警告訊號,教青局發出一則訊息,今早中學生不用上課,小學、幼兒及特殊班級全日停課。

如今的學生真幸福,會因大暴雨而不用上課,回想以前求學時期,就算下多大的雨,仍要涉水回校,有段時期家居新橋,那裏地勢低窪,每逢大雨,例必水浸,假如適逢上班和上學時間下著暴雨,要出門的居民會顯得很狼狽,有時水深及膝,穿著高筒的水鞋也無補於是。

偶而下雨是正常的,假如是連續下的話,就會對市民帶來不便,菜農也會有所損失,導致菜價提升。

以雨為名的歌曲多的是,歌詞大都是涉及愛情,少部份是描述人生哲理,下面這兩首歌的名字有點相似,歌詞帶有勵志的含意,人一生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只要懂得怎樣去面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這幾年我的心靈世界也被一些問題困擾著,有時除了朋友開解我之外,音樂可說是我的最佳治療劑,沒有它,我的世界可能會一片灰暗,人也更覺沉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