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搭巴士難

昨早由於約了牙醫整牙關係,八點多要出門,甫到達巴士站,見到候車的乘客頗多,等車期間,只見不下十部前往澳門半島或 仔的巴士飛站,原因是巴士上擠滿了乘客,每次當巴士駛近巴士站時,司機搖手示意不開車門讓乘客上車,很多趕上班的候車者急如鍋上螞蟻,有幾位朋友更大駡起來。

我想搭的某路線巴士在十多分鐘才出現,幸好可以迫上去,本來估計半小時會到達河邊新街的,可惜沿途都塞車,特別是近螺絲山這段,足足塞了十分鐘,大大超出了我預計的時間,結果巴士行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到達目的地。以這行車時間去路環黑沙都得了,牙醫聽了我搭車的經歷,不禁慨嘆起來。


澳門現在搭巴士真的很難,特別是繁忙時間,巴士車廂往往很擠迫,好彩的話,可以迫到上去,不然的話,就要等下一架巴士了,趕著上班或上學的居民有時真的很無奈!有時一些巴士誤點,候車客只好乾著急,某次前往鄭家大屋,足足等了半小時才有巴士來,真的等到人都忟呢!有次在某巴士站見到四架分別是8和8A的巴士埋站,我想是巴士公司在編排巴士出車的時間方面出了問題,不然怎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呢?


在繁忙時間,巴士公司應該多派稽查到各區視察,當發現車站擠滿乘客時,應通知公司派出巴士疏導候車的人流。


另方面,澳門很多馬路經常都遍地開花,有時是舖地下水管、電線、電話線,挖路時往往封了半邊馬路,結果導致塞車,連巴士行車時間也受影响。


現在的澳門真的變了,搭巴士比以前難很多,沒以前那麼舒適,因為如今搭車的人多了,所以有時出街,假如路程近的話,我會安步當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