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母親節品茗

今天是母親節,一如既往,約了家人飲茶,今早九點多便到達酒樓,由於時間尚早加上天氣差的關係,酒樓還有很多空枱,這樣真好,不用等位。


飲茶吃的點心大同小異,其實吃什麼也不重要,但求大家開開心心地聚在一起已經滿足了。所有點心中我喜歡吃釀辣椒、春卷、蘿蔔糕、牛肉、蝦餃,還有叉燒餐包、流沙包、小籠包。在進食點心期間,有兩位傳菜員將別枱叫的點心端到我們的桌上,估計她們是兼職或者是新來的,她們很有禮貎地向我們說聲對不起。


如今百物騰貴,出外飲茶真的不便宜,好像今次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埋單差不多要六百,有親友說以這價錢吃一頓普通的晚飯都綽綽有餘。


離開酒樓時已十一點多,只見很多茶客在等位,本想出外走走的,可惜天氣實在太差,到下午天昏地暗,下了多場大雨,其中以六點多那場雨尤其大,行雷閃電,下了個多小時仍未停,家居附近的街道開始水浸了,車子駛過濺起頗大的水花,天氣預告下星期天氣仍然不穩定,會有驟雨,噢,真的希望天氣快點放晴,好讓我可以去行山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