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憶故友

時光飛逝,不經不覺你走了四個多月,今天重整電腦上的相片,看了我和你重遇後的合照,我不禁哭起來。
想起小學時我們一起走過的那段日子,真的很開心,雖然我們性格迥異,妳是一位性格開朗的人,我郤是沉靜內向,也許是同學的緣份吧!大家聊天時我永遠是聆聽者,每次到妳家時,你媽媽總喜歡和我說說笑,你和她的樣貎像極了,每次想起妳時不期然想起伯友親切的面容。

自妳轉校以後,我們失聯了,澳門雖然小,要碰到舊同學可真不易呢!直到幾年前在社交網站我們再度重遇,可惜彼此分隔兩地,不能常常見面,最興奮的是別後幾十年我們第一次在盧九花園附近某咖啡店的會面,大家暢談生活近況,其後走到盧九花園繼續閒聊,這個花園給我們很多的回憶,小學時曾有好幾個學期到那裏上體育課。估不到無數年後,我們仍有機會把臂重遊舊地。第二次是和另外兩位同學在某餐廳與妳共進晚餐,我們聊了求學時期的往事。估不到那一次是我們最後一次的會面,真的很難過,人生無常,有天我會和妳在天家見面的。

人生在世匆匆幾十年,在無邊無際的汪洋裏,只覺得我們很渺小,當離開這塵世時,什麼也不能帶走,留給在世的人是一段抹不去的回憶。
 

8 則留言:

  1. 一段美好的回憶。怎會咁容易忘記。人是要向前行。所以都要放下。開心每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人生無常,唯有樂觀面對,學會放下。

      刪除
  2. 緣來緣去,世事無常,緣來珍惜,緣䀆放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就是這樣,今日不知明日事,唯有珍惜當下的一切。

      刪除
  3. 能夠令在世的人留下「抹不去的回憶」,這樣或許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她在天家或許正掛念著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時代的回憶總令人難以忘懷,寫這篇blog能讓我抒發情懷,懷念她,也許正如你所說她掛念著我和其他的同學。

      刪除
  4. 老牛甚有同感,老牛在博客中寫過幾篇懷念友人的短文,有校友、同事、知青時期的農友,也有學生時代的老師。我很願意把自己記得的往事記下來,給同學、校友、農友分享。追憶往事,令我明白︰活著的人應該珍惜生活、珍惜今天、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寫博可以留給自己一個記憶,等到將來自己年長時可以回味一番往日的點點滴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