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乘船暢遊澳門內港

早前上網登記參加由澳門海事及水務局舉辦的海事樂悠遊活動,抽簽結果公佈,我被抽中參加是次遊船河的活動,昨天和小兒出發到青洲塘,等待上船,其實多年前曾參加過這項活動,今年再度參加,興奮心情不減當年。

昨早天色不太好,時晴時陰,船從青洲塘出發,駛經內港水域,直至西灣大橋附近掉頭,再回到青洲塘,行程四十五分鐘。我走到船頭甲板上欣賞內港的風光,水域的左面是澳門內港,右面是珠海灣仔,除了可欣賞新舊建築物之外,由於正值休漁期,河道上泊滿了大大小小的漁船,偶而有小船在水面駛過。

內港是一個舊區,設有三十四個碼頭,是歷史悠久的碼頭區,以貨運、內河運輸和漁業碼頭為主,昔日來往港澳的客輪碼頭也設於此,這裏曾經興旺一時,隨著城市的變遷,港澳碼頭遷至新口岸之後,這裏人流已大不如前。


          乘搭這艘海港號暢遊內港,背後是筷子基,最右面粉紅色的建築物是剛落成的公共房屋

                                    正值休漁期,內港一帶泊滿了漁船

                       十六浦度假村第一期,於2008年落成
                                 

                            內港客運碼頭:可乘船到對岸的珠海灣仔


                 左面藍色的設施名為南舢舨碼頭,漁民可在此乘水上的士往返自家的漁船,來自對岸灣仔的賣花小販也在此上落,碼頭右面的是舊八號碼頭,現在空置,名為大豐倉,是澳門已故富商何賢的物業之一


                                            泊在內港水域的漁船


                                                              媽閣一帶的景致,相片中右面的三座建築物是政府公務員大廈




          從船上遠眺,三座建於不同年代的建築物,最左面是於2001年開幕的澳門地標之一旅遊塔,中間黑色建築物是融和門,在1993年10月29日揭幕,右面是西灣大橋,2005年通車

                          珠海灣仔發展得很快,建了很多高樓大廈
                  


  
                                                 內港航道上行駛中的船隻

                              橙色的建築物是社屋,相當於香港的公屋



4 則留言:

  1. 跟著相片遊了一趟澳門內港,百年滄桑、日新月異,在此已得到驗證。澳門也許沒有太強的「政客」在立法層面「拉布」、「司法覆核」,效率應該比香港高。香港如今已被「政治」爭鬥拖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門立法會沒有拉布事件,不過現在部份的澳門人對一些不公義的事件都會出來發聲。網上討論也很刺熱。

      刪除
  2. 香港已死, 努力搵多兩個錢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澳情況差不多,官字兩個口,有時講一套做一套,咨詢又如何,有時最後的結果總是出人意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