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和牙醫的一席話

前星期受著牙痛的困擾,吃了幾次止痛和消炎葯後,牙不再痛,星期五那天早上到牙醫診所脫牙,打了麻醉針,要稍等才能拔牙,在等待期間,醫生又和我傾計。

今回是談及婚姻問題,大家都有同感,無論男、女,到了適婚年齡,不一定要結婚,有時單身好過,自由自在,毫無牽掛,去那裏都不用向別人交待,就算結了婚,也未必幸福,就算幸福的話,到最後伴侶比你先離世,只留下自己一個孤孤單單地生活,子女有家庭未必時時刻刻可陪伴你。

又再談到做人的問題,我說假如有來生的話,有得選擇的話,我會做一隻海鷗,在天空中飛翔,多自在多愜意呢!做籠中鳥最痛苦,沒自由,他非常贊同我的說法,做人有時實在太痛苦,特別是在某些道路上遇到荊棘,你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重新站起來。

我也把我的私事告訴他,他給予我一些中肯的意見,談了片刻,麻醉葯到位了,不消一會兒,令我痛楚多時的牙拔掉了,麻葯過後,只有少許痛,傷口流血不多,以後不再痛了,在此非常感謝他。

這位牙醫懂得開解別人,不只是牙醫咁簡單,他同時是一位心理醫生呢!

1 則留言:

  1. 醫生許多時候不但醫病,同時也醫心,能與醫生深談、視之為心理醫生,也真難得。不過老牛思想比較傳統,或者說是守舊,幾千年人類社會都是這樣生育繁衍,適當時候結婚生子是合乎常理和人性的,只是有人「唔好彩」、婚姻不愉快而令人有負面想法而已。謝謝分享見解。祝時時好運、日日開心、個個健康、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