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逛香港工展會

昨天趁著澳門回歸假期,一家人前往香港探親兼行工展,一如既往我都不會提早買船票往港的,昨早七點多到碼頭,早班船票已賣晒,最早那班都要十點,唯有買這班的船票提早入閘,看看能否候補提前落船,幸好可以候補到八點四十五分那班船,這樣不用在碼頭呆等兩小時。

到達香港後,乘巴士入屯門,和先生家人到酒樓茶敍,接著我們便乘巴士到港島再轉乘地鐵到銅鑼灣維園行工展,只見工展會入口售票處的人龍頗長,等了大約十分鐘左右便可進內,場內非常擁擠,看了很多商家所售賣產品的價錢比在澳門超市或商舖購買的便宜很多,就以某品牌的保溫禦寒內衣為例,其中一個系列的內衣在澳門某百貨店賣二百幾元一件,在工展攤位以三百多元的價錢則可以買到兩件,其他糧油食品也比澳門便宜,外子打趣說不如買幾瓶粟米油回澳門,我說那麼重,不要開這玩笑吧!

場內攤位出售不同種類的產品,計有生活家居用品、參茸海味葯材、糧油食品、美容保健產品、服裝精品、食品飲料等等,當中以售賣食品的攤位最多,很多攤位都設有試飲和試食,最有趣的是竟然有出售夾萬的攤位,夾萬有大有小,有的攤位門庭若市,有的則門可羅雀,我喜歡看廚具和家用電器示範,例如以易潔鑊或陶瓷鑊來煎食品,希望吸引顧客購買他們的產品,多功能的攪拌機示範製作各種甜品,某品牌的攪拌機研磨出來的黑芝麻糊非常幼滑,這款機價錢不菲。在展場行了三個多小時,總算有收穫,買了一些禦寒內衣、食品、枕頭和衣服。
 
行完工展後,便乘地鐵回信德中心的食店吃晚飯,由於早上已買了回程船票關係,時間尚早,於是提早落船,回到家已十點多了,我的十一號車付出了很多力,實在太疲倦了,昨晚和周公大人傾計的時間最長,一睡到天明。



2 則留言:

  1. 得閒黎下香港行下幾好, 我都想去澳門行下, 好奈冇去路環吃橋記安德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來澳門行吓喇,澳門好多美食都唔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