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抱怨

今早去完望廈山做運動之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失明的女士,她向我問路,我說你想去那個地方呢,她說去台山區,我告訴她走錯方向了,應該反方向走才對,我說不如我帶你過馬路吧!她說你只要帶我到台山口便可,她可以自行回家。

我們一邊行一邊聊天,她向我抱怨說,曾有幾次出街向路人問路,有些路人指錯了方向,害她走錯路,她還說很多時候坐巴士去政府醫院覆診,在巴士上沒人讓坐給她,接著她向我道出為何會失明,原來她出生時視力是正常的,年幼時有一次發燒,她母親原本想帶她到醫院睇醫生,可是她的父親說只要吃點成葯就會好了,結果她一直高燒不退,燒壞了腦,導致雙目失明,從此她的人生就改寫了,她說一直以來很怨恨他的父親,恨他為何忽視她,發燒都不帶她去睇醫生。

 到了台山口,她說可以自己步行回家,和她道別後,我也走路歸家去。回到家裏細想她剛才說的那番話,真的替她難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