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電梯暫時停用

昨天早上搭電梯出外買麵包,我搭的是雙數樓層的電梯,好了,回來時,發覺剛才我搭的電梯突然停用了,我問管理員究竟發生什麼事,他說昨晚有一位住客在出電梯時不小心將證件掉到電梯門的縫隙中,找也找不著,電梯公司維修員正在lift槽底替這住客尋找證件,所以電梯要暫時停用,不消一會,維修員把證件找到了,即刻拿上來遞給管理員叔叔。看那證件套內有多張證件,假若掉失再重新辦過的話,真的會很費時。

意外掉失物件有時是人為造成的,好幾次乘電梯時,遇見手抱著或拖著小朋友的住客進入電梯後,從手袋中拿出鎖匙叫小朋友暫時拿著,有時候小朋友拿不穩的話,整串匙會跌在電梯內,也有些是大朋友,他們入電梯時把玩著鎖匙,假如出電梯時不小心掉落電梯門的縫隙中就大件事了。

其實發生了這件事,管理公司應該發一個通告提醒住客們一些搭電梯的常識,在乘電梯時雙手不應拿重要的物件例如證件、鎖匙等等,以防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