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大停電

昨天早上十一點開始澳門半島部份地方停電,約十萬用戶受到影响, 這次大規模停電的原因是鴨涌河變電站高壓設備發生故障,澳門半島其中四個變電站受到波及,結果導致部份地區停電。其後電力公司立即啟動路環發電廠的發電機組提供電力,電力才逐漸回復正常。


我所住的地區也停電,一直到十二點十五分左右電力才回復正常。停電一剎那我以為是家裏的電箱fuse跳掉,後來打開大門,見到走廊黑漆漆一片,電梯也停了,剛好見到鄰居A先生行過,只見他邊行邊喘氣,他說剛從地下行樓梯上來的,因為他不知何時才有電呢,又不想在街上或管理處逗留,唯有行二十多層樓不知幾多級的樓梯回家,看他真的很辛苦。

這一波停電,家裏的固網電話沒法和外界聯系,幸好手提電話沒受到影响,當電源重來時,上網的路由器唔work,沒法上網,唯有等小兒下班回來重新調校才能上到網,打開電視,畫面全是雪花,持續幾小時才收睇到電視,雖然沒有電視看,上不到網,但可以睇書、聽歌來打發時間,一點也不會感到納悶。

停電對食肆的影响最大,食客減少,店主担心雪櫃內的肉類變質,飼養在魚缸內的海鮮會死掉,醫療機構設有後備電源,受到影响很小。超市及士多凍櫃內的冷藏食物例如雪條和雪糕會融掉變成水,其次是冰鮮肉類,假如停電時間過長的話,肉類會受到細菌感染而變壞。

今次的大停電,電力公司責無旁貸,要吸取是次的教訓,所有的供電設備要保持恒常檢查和保養,希望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