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澳門特色兔仔燈籠展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八,轉瞬間中秋節已過了三天,晚上市面上的中秋燈飾仍大放異彩。位於澳門望德堂區的仁慈堂婆仔屋舉辦了一個名為"澳門特色兔仔燈籠-----馬若龍和朋友們的創意彩燈展"第八部份,展品設計師分別來自澳門、葡萄牙、香港、中國和意大利,當中部份創作者現居於澳門。

昨天去看了這個彩燈展,踏入展廳,被那些展品吸引著,自己好像坐著叮噹的時光機,回到童年,有點重拾童真的感覺。大部份展品以兔仔為造型,極具創意。


走進婆仔屋,先被園內的彩燈吸引著

澳門人蘇華貴創作的彩燈,他曾是公務員,退休後重拾兒時曾自學彩燈紮作手藝,他樂於教導有興趣學習彩燈製作藝術的人士,希望將這門手藝延續下去

這兔燈由出生於葡國,現居於日本的設計師Kristina Mar創作的

左一:國際著名設計師靳埭強的作品,右邊兔仔燈由孫衍軍小姐創作,中間燈色的燈飾由澳門土生土長的漫畫創作人陳偉輝(筆名亞正)所創作的
 

澳門土生葡人馬若龍的作品,他是澳門著名建築師、城市規劃師、設計師及藝術家,也是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創意產業空間之創辦人及合伙人。


展覽展期至十月八日,逢星期二至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逢星期一(下午3時至8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