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南蓮園池


上星期四獨自一人往香港散心,此行純粹遊花園,不找親朋友,其實一人行是挺自由的,不受時間的束縛,可以自行設計行程,那天早上乘搭七點半船往香港,再乘地鐵去鑽石山的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參觀。

南蓮園池面積三萬五千平方米,是香港政府委托志蓮淨苑負責設計和建造,公園於2006年11月開放予市民和遊客享用。園內設計以中國古代自然山水園林---唐代山西"絳守居園池"為藍本,用泉水、山石、林木、花草、亭閣。曲徑和橋樑等組成實物的一代景觀名園。
 
園內建築物都是以木建設而成,周圍種植了超過六十種植物,當中以羅漢松最多,還有黑松、水松、柏樹、榆樹、杜鵑....等植物。除了植物外,還放置了很多山石。

園池景觀頗多,最可惜的是其中一座建築物"圓滿閣"正在維修中,沒法進內參觀。在園內逛了個多小時,便繼續參觀位於其北面的志蓮淨苑。(待續)
 
烏頭門:南蓮園池的正門,兩木柱頂是蓮花裝飾

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館內陳列了國家級重點保護的木結構建築文物的比例模型

姿態美妙的松

香海軒:是多用途的建築物,可作小型展覽室,亦可作演奏廳



松茶榭:遊人可在這裏品茶




水車磨坊


龍門樓:瀑布自龍門樓高處瀉下,很多遊人喜歡在這裏拍照


唐風小築:遊人可在這裏購買紀念品或在小食屋內坐下嘆杯飲品,吃點小食


石館

石館外的松


草亭


全園最大的古羅漢松

蓮台:放置了一座白色的明心燈


亭橋:亭頂有一隻鳳凰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