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兩宗電話詐騙案

昨天下午外子居於香港的其中一位妹妹A君接了一個電話,說她的表妹夫在深圳嫖妓時被公安拉了,要她拿四萬元去深圳贖他,來電者竟能說出表妹夫的其中一個名字,小妹感到疑惑,於是打電話給外子的細妹B君,B君說不如打電話給外子,看看怎樣處理,因這位表妹夫是居於澳門的。


外子接到細妹的電話後,隨即搖了一個電話給表妹,了解表妹夫是否在澳門,她說他今日要上早班,怎會去深圳呢?終於真相大白,原來A君接到的是詐騙電話,幸好她臨危不亂,不然的話,就會上了騙徒的當。

隨後外子說起他的一位朋友C君也曾接獲類似的電話,說他的朋友李某在大陸嫖妓被公安拉了,要他將錢輸入大陸的銀行戶口,這騙徒竟也能說出李某其中一個名字,C君半信半疑,於是打電話給李某,他正在家中,一切相安無事。由此證實又是一宗電話騙案。

電話詐騙案時有發生,司警常提醒市民接到這類電話時要小心,勿讓騙徒有機可乘,蒙受損失。

這兩件騙案有一個共同點是值得探討的是騙徒竟可以說出當事人的其中一個名字,由此讓我聯想到是否和手機即時通訊軟件有關聯呢,因大家都有安裝這款通訊軟件,也許不知是什麼時候被駭客入侵了其中一位使用者的手機,偷取了其電話資料去作案呢?

前幾天有朋友傳了一段新聞給我看,談及使用內文提及的那幾款手機時要小心一點,其詳細內容請看下面的連結:



http://www.cfan.com.cn/2014/1009/111717.shtml

現在用手機真的要小心,不要隨便把個人資料放在手機內,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