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陳百強-----從未離開過

二十一年前的今天,你離開了這個世界,你的歌曲離不開我的腦際。[眼淚為你流]這首歌令你一炮而紅,那時候電台常播放這首歌,每天總聽上好幾回,歌曲雖帶點傷感,一點也不覺得生厭,正所謂好歌不厭百回聽
你的作品大部份是充滿情感的,[盼望的緣份]也許是表達你對愛情的盼望,可惜情花不能結果,歌曲中段和末段的配樂非常出色。除了情歌外,還有勵志的歌曲牽動著歌迷的心。

[First Love]描述對初戀的憧憬和懷念, "First love don't last oh no it won't lastBut it's worthwhile remembering when。"噢,這兩句歌詞不就是很多曾有過初戀的人的感受嗎?

[不再流淚]也許是[眼淚為你流]的延續歌曲,"如今天色已晴,情淚已像雨般失蹤影,重聽像那一串銀鈴,輕輕的一笑,令冰封的我又再醒",這幾句道盡了重拾愛情的感受。

其他歌曲諸如[[漣漪、偏偏喜歡你、有了你、喝采、等、煙雨淒迷、至愛、深愛著你、感情到老、從今以後、一生何求、當我想起你、喝采]等歌曲,歌詞既有浪漫,也有傷感的。

每次出碟時,除了主打歌,其他的歌曲同樣給我深深的記憶,例如改編自Phil Collins的作品Against All Odds(Take a look at me now)的[最深刻的記憶][長伴千世紀]這兩首歌,前者歌詞極為傷感,其中:"離別了當天的你,離別了這畢生中最深刻的愛,是最傷心的痛心"別了曾經深愛的人,是何等的痛苦。 [長伴千世紀]這首歌的歌詞和前者郤迥然不同,當中兩句:[留你心,留我心,長伴千千世紀],極奇浪漫。

今天,你雖然再沒有新的歌曲和你的歌迷續緣,可是你舊有的作品如酒一樣,越久越清醇,越久越動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