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紫玉蘭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萬物復甦,無論你走到公園、郊外、花圃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花綻放著,花朵散發出的香氣,引得群蜂浪蝶來採蜜,前天走到盧九花園賞花,一群群的蚊滋在花間飛來飛去,數量比蜂蝶多出好幾倍,看得我目瞪口呆,只見公園的園林管理員用一張黏蚊紙把那些蚊滋黏在紙上,要它們完全消失,真的不易,還是走為上著,免得被它們騷擾。


 來這公園除了賞蘭花外,還看到一棵紫玉蘭花盛放著,紫玉蘭的花型獨特,花瓣頗大,除了盧九外,松山和部份地方也見到它的踪影,這種植物又名辛夷、木蘭,是中國獨有的植物,產于中國四川、福建、湖北和雲南西北部,中國其他大城市也有栽培,已引種到外國生長,它的樹皮、花蕾和葉可以入葯,花蕾晒乾後稱為辛夷花,是著名的中葯,用來治療鼻敏感、頭痛和用作消炎劑。樹皮、花和葉可提取香精,製作香料、飲品和食品,也可用於調配香皂和化粧品。
 
下面的紫玉蘭在盧九花園和松山拍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