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生意難做

每個星期天晚上假若小兒沒有約會的話,大都和我外出用膳,今晚和他到一間正在試業的食店用餐,大家叫了不同款式的意大利粉吃,還加上兩客番茄湯,味道都不錯,聽小兒說這店是從新橋區搬到花地瑪堂區的,以前舊店生意不太好,且業主加價,店主唯有結束那店搬到這區繼續營業。


現址的店舖面積不太大,只可擺幾張枱,當我們等待上菜時,鄰坐其中一位顧客向侍應生說我們等得太久了,很多菜都沒上,要求取消order不吃了,她還投訴鄰枱比他們遲來的客人所叫的餸已上桌了,為何他們的還未煮好呢,侍應生向她解釋廚房有兩個廚師,其中一位負責煮意粉,另一位負責煮其他餸菜的,且他們order的餸菜正在煮緊,要她們再等一會吧,她們唯有再度坐回原桌,不消一會餸菜陸續上桌了。

如今出外用膳,至少要等十五分鐘才有得吃,少點耐性也不行,試過到家居附近一間新開的餐廳吃晚飯,叫了一客意大利粉,足足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有得吃,也許是慢工出細貨吧。

我住的這一區食肆頗多,有泰菜、中菜、葡菜和日本菜,也有甜品店,有一間經營四川菜的店舖在用膳時間經常都冷清清的,有時甚至一枱食客也沒有,連店內的侍應生也要站到店外招生意,川菜實在太棘了,並不太適合本地人吃,而另一間專做外賣的糖水店,生意也不太好,其上一手也是賣糖水的,可惜敵不過貴租而結業了,如今做飲食生意真難,舖租、人工和食材都貴,有時候要做到迎合客人口味的食物真的要費盡心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