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澳門荷花節

一年一度的澳門荷花節上星期六下午在龍環葡韻正式揭幕。今年踏入第十五屆,在議事亭前地、部份圓形地、綠化地、廣場和部份公園都有擺放一盆盆的荷花供遊人欣賞。

由於近來天氣酷熱的關係,大部份荷花都開得很燦爛,盧九花園荷花池的荷葉長得很高,每年的花展我都會到盧九和葡韻賞花和影花。盧九影花的次數比較頻密。

昨早六點多便出門乘巴士到氹仔龍環葡韻影花,因為早上太陽的熱力不會太猛,藍天白雲,是影花的好時刻,甫到展場已有一些龍友在影花呢,花場周圍擺滿不同品種的荷花,有白色、粉紅色、桃紅色和深紅紫色等,拍到大約八點多,見到一對新人在展場內影婚紗相。我在九點多便乘巴士回家。

由於拍攝期間風比較大的關係,所以控制快門的時間是一個頗大的挑戰,要和風競賽呢!

今年荷花的主題品種是三水佳麗,在廣東三水培育而成的,還有六十多個品種的荷花展出,花展展期至二十一日。

 




 




今屆展出的荷花品種共六十多種,以上的荷花照片是其中幾個品種,最後那張相片中桃紅色的大荷花就是今次的主題品種三水佳麗。


 



        主展場佈置充滿嶺南風格,天鵝和水牛的造型很吸引





主展場的另一邊擺放了很多不同品種的荷花,在這裏除了影花外,也可選擇在這場地影婚紗相。

 

10 則留言:

  1. 澳門區旗以荷花為主體,香港區旗以紫荊花為主體。荷花深得歷代文人讚美,是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2. 荷花周身都是寶,在澳門的部份街道和公園都有種植紫荊花,每當開花季節,整條街都是粉紅色,挺漂亮,

    回覆刪除
  3. 荷花清麗脫俗。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荷花,一年裏面只得夏天才能欣賞這種花,今年由於酷熱關係,那些花開得很快,我有些朋友天天去盧九看荷花,他們說百看不厭

      刪除
  4. 荷花於夏日獨領風騷,吸引一眾攝影愛好者的鏡頭。澳門的荷花開得很美,你拍的照片亦美。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來訪並留言,謝謝你的鼓勵,我是攝影初哥,希望日後有機會向你學習更多和攝影相關的知識。

    回覆刪除
  6. 都好耐無去澳門la, 原來e+龍環個公園仔整到咁靚. 澳門荷花節的花品種真係多, 仲好靚, 香港的品種好少, 而且花的距離好遠, 不好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六月中旬都會有荷花節,好多公園都展出不同品種的荷花,可以近距離拍攝,因為葡韻主展場的荷花都是一盆盆的,假如在池塘生長的就要長鏡拍了,我沒有長鏡頭,唯有就近拍花。

      刪除
  7. 很美的
    澳門還有什麼好地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喜歡親近大自然的話,路環龍爪角行山徑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http://m.cityguide.gov.mo/visit/detail.aspx?id=0ceefe40-73ac-4db7-90e5-f5fc33d1b7f2&lang=c

      http://zh.macautourism.gov.mo/index.php (澳門旅遊局網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