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敍舊於日本料理

昨天相約兩位讀書時的同學兼死黨敍舊,地點是同學訂的,竟然是在一間日本料理。

Oh,my God,我平生最不愛日本菜的,特別是那些生的食物(魚生),但為了敍舊,唯有依時赴約,吃我平生第一次的日本料理。



同學知我不吃魚生,就點了些熟的食物,一邊吃一邊暢談近況,懷緬學校生活,時間過得真快,畢業離開母校不覺三十多年,以前教我們的老師都相相在這幾年退休,現任的校長也是我們的中五班主任,也會在今夏退任了,這位校長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人物,沒有架子,喜歡和同學談天說地,記得讀書時很喜歡去幾位老師的家裏玩,怹們都很親切和隨和,澳門特區政府在年初曾頒了一個教育勳章給校長,我坐在電視機旁看現場直播頒授儀式,真的替他開心,他為教育付出了幾十年的青春,教育出無數的學子,實在是功不可抹,他得這個勳章,是實至名歸的,他是一位非常節儉的人士,經常教導我們不要亂花錢,要懂得儲蓄,他又談及他的愛情生活。

我們又談及一些舊同學,各人都有家庭,很多都沒有再聯絡,求學時期的生活片段一幕幕浮現在腦海,我雖然對日本食物不太欣賞,但可與同學敍舊,就算吃不飽也不會感到唔開心,大家相約後會有期。 

(2007年5月2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