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自言自語的娃娃

我是一個音樂娃娃,穿著一條裙子,頭髮是白色的,鬢了兩條小辮子,頭戴一頂草帽,整天獨自坐在壁櫃內。

目無表情地凝視著沙發上的主人----愛麗斯

她似乎若有所思

每當愛麗斯把我從壁櫃內拿出來時,她會把我背部的旋扭上滿鍊

好讓她一邊聽音樂,一邊細細地欣賞我的容貎

每當音樂响起,我的頭就會上下左右慢慢地旋轉

每次愛麗斯望著我的裙子時,都會自言自語說裙子又變色變髒了


可惜她沒法子把它從我的身上脫下來去清洗

因裙子是連著我身軀的

無論是春,夏,秋,冬,我都如常地穿著這條裙子

我的主人把我當裝飾品放在櫃內供人欣賞

偶而才把我拿出來

就像池塘的蓮花一樣,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我在這個家已有十多年光景了

主人很愛護我,捨不得把我丟掉

多麼感謝她啊!

Picture


(2009年1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