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暢遊太平山頂

太平山頂是香港著名旅遊景點之一,無論白天或黑夜,站在山頂的觀景台或行山徑可以飽覽維港和九龍部份景致。

山頂除了建有比較嶄新的建築物例如山頂廣場、凌霄閣之外,還保留著一些舊的建築物例如明仁亭、獅子亭和太平山餐廳。


 


山頂明仁亭是遊人欣賞維港兩岸風景的地方之

 

 
 


獅子亭:由太平山獅子會捐款興建,1976年落成,1992年重修,在亭外可飽覽維港兩岸風


紅色屋頂的太平山餐廳是一座歷史建築物,1981年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

 



凌霄閣:樓高七層,由英國建築師Terry Farrell設計,內部設施有商場、山頂纜車總站、蠟像館、展廊、市集、郵局。頂層是海拔428米高的凌霄閣摩天台,是香港最高的360度觀景台,在這裏可飽覽維港兩岸美景

山頂廣場內部

山頂道花園
山頂花園噴水池


山頂廣場頂層的平台花園


廣場內部和頂層平台擺放了很多嚇人的和有趣的擺設,
廣場由九月下旬至今天有一項活動供遊人參予,下面連結有詳細介紹:

山頂廣場頂層瞭望台可遠眺維港兩岸景色

遊完山頂,我選擇乘搭纜車下山,在車站等候乘車的遊人頗多,我擠在龍尾,只能影到纜車車頭

位於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