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格蘭披治大賽車帶來的快樂與痛苦

一年一度的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會在週六、日正式舉行,今、明兩天進行練習和排位賽,由於賽車跑道位於市區街道關係,今早開始正式封閉跑道,每天的賽事完畢,跑道才解封,乘車上班、上學的市民又要提早出門了

賽車雖然可以促進旅遊業,受惠的是商家們,他們的荷包進漲不少,可是影响了澳門人的日常生活,道路大擠塞、住得遠且本身無車一族的朋友要比平常早點出門,就算有車的朋友有的也不敢駕車出行,因為馬路會比平常塞上加塞,路途近的話就索性安步當車,免得遲到,路途遠的話,要迫巴士,可是平常日子在繁忙時間迫巴士已很苦,部份巴士路線要改道,這幾天巴士車廂擠迫情況會更嚴重。

 除了塞車外,還有賽車帶來的噪音影响了賽車跑道附近的住戶和學校的生活,那些學校因封路關係,要暫停上課。今年賽車委員會新增了賽車車輛噪音分貝檢測,假如戰車發出噪音高於115分貝,將不能參予比賽,,這項檢測雖好,但戰車在跑道上飛馳時發出隆隆噪音依舊存在呢

 我在想政府何不將這幾天列為學校假期,全澳學生不用上學,現在澳門大部份學校星期六是不用正式上課的(部份學校的中學生還要上課),而部份學校會在這半天裏讓學生回校參予課外活動或者興趣小組的活動。在大賽車的日子放兩天半的假期也不算多啊,這樣巴士站少了等巴士的學生,馬路上少了駕車接送子女上學的私家車,道路可能不會那麼擠塞。

 
這幾天我聽得最多的是交通警在馬路上吹哨子時發出的聲音,幸好不是賽車發出 的噪音, 在賽車的日子真的是這邊廂你有你快樂,那邊廂的我們繼續忍受痛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