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不勝其煩的手機來電

昨天下午四點鐘之後,在一個鐘頭之內接了七個有來電顯示但無顯示姓名的電話,相信是一些不法分子打來的,平時偶而都會接到這種電話,但沒有今次那麼多,由於我的親朋友不算多,所以看到這些陌生的來電,我都一概不接,免得受騷擾。多年來澳門很多手機用戶都曾接過這種電話,有的有來電顯示,有的則沒有。


由於我的手機是沒有反來電顯示的功能,唯有待晚上小兒放工回來,利用他的手機設置了反來電顯示,check一吓究竟這些電話有沒有人接聽,其中兩個有反應,其中一個就轉到分機,他立即收線,我考慮了一陣子,覺得這些不明來歷的電話實在令人討厭,於是寫了封電郵給治安警察局,並將電話號碼一並寄上,希望他們找到線索。

其實我一直都用電話咭打電話的,特別是這兩年裝了手機通訊軟件後,平時都是用WhatsApp 、Viber 、We Chat這些軟件和親、朋友們聯絡,用手機打電話的次數真的很少,除非有急事才用吧,唉,估不到偶而會接到這些不明來歷的電話,真的是不勝其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