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盆景菊藝展

為了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民政總署和盆景協會合辦了一個盆景菊藝展,主場地在盧九花園,另一展場在黑沙環公園。展出數百盆的單頭菊花、六十多座大型組菊和超過百盆的嶺南派盆景。


是次展出的菊花品種頗多,兩個展場的菊花我都去欣賞過,光是盧九花園已去了兩次,莫笑我是花痴啊!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花之四君子之一,在重陽節裏部份中國人愛賞菊和飲菊花酒,在農曆新年中國人喜歡買些菊花配搭其他鮮花一起插在花瓶裏,寓意吉祥和長壽。


 



 
盆景方面,有大和小盆景,在盧九賞盆景時,剛好遇到一位盆景栽培者,他栽種的盆景也在是次展覽中展出,據他介紹,一盆小型的盆景栽種期長達二十多年,盆景講究外型, 你可以把它當作一件藝術品來欣賞。




                                                           (展覽展期至十一月三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