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香港山頂環迴步行徑

昨天獨自一人再度前往香港閒逛,本來一早計劃好前往元朗濕地公園參觀,可惜在中環等了半小時巴士,仍未見有前往目的地的巴士出現,相信是受到佔中影响,巴士出現誤點,唯有改變行程,走到交易廣場乘巴士前往太平山頂,來一趟山頂漫步,當巴士駛至司徒拔道時,只見司徒拔道落灣仔方向交通非常擠塞,上山方向尚算暢順,大約四十多分鐘便抵達山頂。

山頂廣場附近遊人頗多,我選擇先沿山頂環迴步行徑走了一圈,步行徑起點是盧吉道,盧吉道是一條古舊的道路,建於1913年至1914年之間,以第十四任港督盧吉的名字命名,其中部份是棧道建設,道路狹窄,是香港八景之一[仙橋霧鎖]所在地,漫步於其中,可以飽覽香港維多利亞港、鯉魚門、部份港島區和九龍區的景致。
迂迴曲折的行山徑

 


 
供遊人休憩的涼亭
 
生長獨特的印度橡樹

昨早行山的遊人不太多
 


 

行山徑路面平坦,行起來很舒服,遊人們邊行邊聊天


 

這是一條引水道,流水淙淙

 
 




昨早在這行山徑漫步,天色尚好,遠眺九龍那邊,雖然藍天白雲,可惜部份建築物被厚厚的煙霞遮蓋了


灰濛濛的天空,遠近也看不清,遠處三支煙囪的地方是南丫島發電廠,圖中間最下面的是一個水塘,名為薄扶林水塘


3 則留言:

  1. 自己好久都未上過太平山頂~
    佔中運動令到唔少車改道, 不過都可以去金鐘佔領區見識下,
    旺角就唔好去喇, 好危險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山頂盧吉道和澳門松山行山徑一樣,路平坦,好好行,哈,金鐘和旺角咁多人,還是希望占中快D結束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