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停電

上星期四,由於電力公司修整電網關係,我居住的大廈停電半天,管理公司已提早在電梯內貼出通知,那天我不想留在家,唯有一個人走去大陸珠海的圓明新園遊覽。

記得十多年前的某個早上正預備送小兒上學之際,整幢大廈忽然停電,距離上課時間還有一個鐘頭,唯有急急忙忙行樓梯到地下,行二十多層真係行到腳都累呢!

說到停電,想起以前我讀小學時,澳門曾試過分區停電,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後,我都快點把功課做完,入夜後整區漆黑一片,家裏以火水燈來照明,想看書和睇電視也不行,只能聽收音機,有時覺得悶時唯有早點找周大人談天。

停電對生活會帶來很多不便,住高層大廈的朋友出入都要行樓梯,假如停電時間剛好在電梯內那就麻煩了,路面的交通也會因沒有交通燈而變得混亂,有些地方例如醫院需要有後備電源,不然的話,會對部份病人帶來很大的影响,機場的航班也會停止起飛,以電來行駛的交通工具例如地鐵、火車或電車也要全部停頓,一些生活在北方地方的朋友在嚴寒的冬天假如停電的話,室內沒暖氣會非常難受。

停電的滋味不好受,特別是突然停電,有時會令人措手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