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我感覺中的長洲是---寧靜

昨天往香港和居港的朋友會合,往港外線碼頭乘坐渡輪去長洲遊玩,我們坐的是慢船,在船上可細細欣賞港口兩岸的景色,船程約四十分鐘便到達目的地。

長洲形狀呈啞铃,位於香港的西南,由於是休漁期關係,只見很多漁船泊在避風塘內,船上旗幟飄揚,上岸後,我們選擇乘坐街渡前往張保仔洞遊覽,洞口非常狹窄,僅可容納一個人進入,如果身型龐大的人士就佷難進入洞內,洞內漆黑一片,如果無帶電筒的話,入內非常危險,很容易跌倒,由於我們沒有帶電筒,可幸的是後面兩位來自紐西蘭的女遊客自備了電筒,於是我們商議一齊進洞內,由朋友開著電筒引領大家入內,洞內有鋼梯作扶手,地面並不平坦,洞內非常狹窄,要一個接一個緩慢前進,不久就走出洞口,洞口又是另外一片天,有很多岩石,海浪拍擊岩石的聲音,異常好聽,遊完這個景點後,我們再坐街渡回碼頭。

在朋友帶領下,去食泥鯭粥,由於朋友和店主稔熟,店主立即往街市購買泥鯭回來炮製生滾粥,配腸粉,而粥底剛好不會稀或太過濃稠,魚肉鮮甜,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在食店吃新鮮買回來的魚即煮的生滾粥,真的非常美味,醫飽肚後,漫步前往東灣海灘,很多人在戲水,繼續往前走,便是風帆之后李麗珊往常練習風帆的場地,上面有一個風帆會,這裏非常寧靜,在這裏待了片刻,因為太過曬和炎熱的關係,我們便決定乘船回香港島 。

長洲由於是小島,路窄,所以除了特許車輛可在島上行駛外,居民都以單車代步,這裏真的是無空氣污染,很多屋子都面向海,在這裡居住真的可以享受到寧靜恬謐,難怪很多外國人都搬到此島居住,遠離都市的繁囂。


(2007.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