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走馬看花-----遊赤柱

我和朋友在遊完長洲後,乘船回中環,在交易廣場坐巴士特快專線往赤柱遊覽。
 
巴士途經香港仔隧道,深水灣,淺水灣,沿途可看見很多豪宅和別墅,不久便到達赤柱,赤柱位於香港島南面,下車後先逛了赤柱市場一轉,內裏商舖林立,售賣的商品可謂多樣化,有迎合外國遊客的中國式服裝,絲織的披肩和頸巾,藝術品,涼鞋,休閒服,我特別喜愛那些絲織披肩和頸巾的質地和花樣,細看價錢,也不便宜,我想可能是遊客區的關係,所以一些商品的價錢會標高一些。


接著我們朝著赤柱正灘的方向走,沙灘面積並不大,想像中比澳門黑沙海灘細了一點,由於此灘前幾天發現了一條幼鯊的屍體,所以下水的泳客不多,沿著沙灘行了一轉,本想在此逗留耐一些,欣賞一吓周邊景色,只可惜沒有帶備沙灘蓆,又時值黃昏關係,赤柱一些地方都沒有去,唯有留待下次再去過。

赤柱給我一個感覺是旺中帶靜,因附近有很多住宅,住在正灘附近的屋苑可以飽覽整個沙灘和海岸風光,而赤柱市場又在沙灘的另一方,可以吸引遊客到此觀光和購物,我雖然匆匆遊了片刻,但此地確實是值得一到的。


(2007.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