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藍天白雲的日子何時再現啊

現在想見藍天白雲的日子真的不多,由於家居於高層,每天推開窗子往外看,天空總是一片灰濛濛的,這個現象都是拜空氣污染所賜。


澳門這小城電單車,私家車的增長速度很快,當你走在街上,特別在交通燈位等待著過馬路,當燈號由綠轉紅色時汽車引擎發放出的廢氣,迎著你的面撲過來,真的很可怕,記得去年某天下午,在家中窗子往外看,天空呈現一片蔚藍,只見那些白雲像魚鱗般一層層漂浮在天上,我看了非常雀躍,雀躍是因為很久沒有看到這種現象,只可惜當時忘記拿相機去捕捉這個珍貴的景象。  

有一次往東莞粵暉園參觀,當旅遊巴駛入一公路時,嚇然見到公路不遠處有一團團黑烟正從一工廠的烟囟冒出來,而粤暉園剛好就在附近,我看了,不禁嘆息,為何景點附近會有這種現象出現,真的令人大煞風景,當地政府應該要整頓這些噴出黑烟的工廠,否則受害的是居民,和影响遊客參觀景點的心情。

鄰近的香港也是受到空氣污染的困擾,記得去年尾曾往港一遊,由香港的知心好友陪伴下,在山頂行山徑走了一轉,從山頂向下望,只見部份建築物都被一層粉塵遮蓋著,遠眺九龍那邊,也是灰濛濛一片,可想言之空氣污染十分嚴重,這個問題困擾著珠三角地區和港澳,看來三地政府真的要盡快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們再次可以見到多些藍天白雲的日子。

藍天白雲何時現
我們引頸以待之
空氣污染不改善
遭殃的是我們啊


 


(2007年5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