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小時候令我懷念的澳門小食

記得兒時,超記雪條,雪糕,亞洲汽水,禮記,九記雪糕是澳門土產食物,當中前兩者現已沒有經營了。


記得讀書時,每逢炎夏,放學後間中會走到學校對面的士多購買超記雪糕或雪條,一路行一路品嚐,因為價錢便宜,而亞洲汽水則喜歡它的沙示味,特別好味,夠多氣,至于禮記的雪糕磚非常特別,九記椰子味雪糕也唔錯呀。

還有一些小食,例如小時舊居雅廉訪附近的華記豆腐花,特別滑滑,母親經常買回來,放點熟油,豉油用來撈飯,非常好吃,還有蓮莖巷內一間生產豬腸粉的店舖,那些腸粉新鮮熱燙燙的,買回來切段,用鑊炒一吓,加些芝蔴炒香,配些醬料如甜醬,蔴醬,生抽,,真的好味,不知道這間店舖現在還存不存在,因為很久都沒有行經這條巷仔了。

盛記的大件蛋散,上面佈滿糖漿,當放入口時,咀的周圍沾滿了糖漿,也是吸引我的小食,現在間中都會買來吃,還有麥芽糖,龍鬚糖這些懷舊的小食,仍可以買到,有人喜歡將麥芽糖夾在兩塊克力架餅乾中間來吃,別有風味,但我略嫌太甜和黐牙,所以甚少吃,至於龍鬚糖就好似一陣風咁,入口即溶化,非常特別,在紅街市附近還可買到,希望這些小食能留存下去,畢竟是澳門的傳統小食。


(2007年6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