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活到老,學到老

活到老,學到老,我非常贊同這句說話。

人一出生就要面對學習,嬰兒期:學習怎樣用咀來喝奶,吃流質食物,固體食物,學習步行,說話。

求學時期:學習書本知識,人生道理。


進入社會工作:學習找工作,與同事溝通, 這些都是充滿學習。

人必須不斷邁向前,要學習新的事物。我是一個喜歡接受新事物的人,好像電腦,以前讀書時還未有這樣東西,這幾年才開始接觸它,先學習倉頡,上網,網上世界真的非常吸引,從中可以吸收很多知識,也可認識新朋友,我喜歡看blog日誌,因為可以看到每個人的生活瑣事,人生體驗。

我又學會將會相片scan入電腦儲存,燒錄光碟,將相片上載到blog日誌,製作普通的power point,怎樣send e-mail 和附件,因為我正在找工作做,於是又走去買了附有光碟的電腦書學習word and excel ,當我看不懂時就會請教小兒,他是一位電腦通。

在澳門有一些學院都為長者設立了長者書院,讓長者入讀,使他們學習一些以前沒有接觸的學科,修畢課程就會頒一張文憑給他們,我覺得這樣非常有意義,一方面可以學習新的知識,又可以認識新的朋友,真的是一舉兩得,人生匆匆不過幾十年,應該趁著空閒時間去進修,充實自己,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2007年5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