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友情

昨日,在醫院覆診時碰到一位小學的同學,我和她不算深交,但每次碰面都談上幾句,今次的碰面,我們談了很久,回憶以前讀書時的趣聞,她的一位要好同學,以前她和她是死黨,但自從她移居香港後,再沒有聯絡了,而她自從結婚之後,生活圈子很細,朋友很少,有時感到很苦悶,當自己有唔開心的時候,不知向誰傾訴,畢竟人有時有些心事是不方便向家人傾訴的,我和她的性格也是一樣的,比較內向,所以朋友不多,我和她相約以後多些見面,聚吓舊。


我慶幸有兩位由幼稚園一起讀書一直到中學畢業都是在同一間學校就讀的好同學,我們一直保持聯絡,間中會出來見吓面,我和她們的父母也是很熟絡了,畢竟幾十年的交情,以前經常到她們的家中一起溫習,做功課,最好笑是我和其中一位同學的母親碰面機會還多個見佢,碰面地點總是某港資超市裏面,伯母真的是一位格價專家,她經常和我分析那些物品比較抵買,畢竟她的人生閱歷比我多,我真的很佩服她呢。

確實,有些人比較容易識到新朋友,相識滿天下,要認識一位好朋友並不是一件易事,最起碼要大家有些共同的興趣,話題,正所謂志趣相投,彼此要欣賞對方的優點,又要接受對方的缺點,當對方每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可以找對方傾訴,平時間中給一些不常見面的朋友一個短訊或電話的問候,這些都是必要的,因為當對方接到你的一聲問候,就會感到很窩心的,總之我們一定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友情。

(2007.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