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一個令人感動人心的故事

     擔任超商加盟店店長曾介峰,苦行了三年,競走了十萬公里,終於將脂肪肝消除,在今年母親節前夕,如願捐肝給母親,這位孝子昨天在出院前,透過視訊向在加護病房觀察的母親祝福。


 「前兩年的母親節,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昏迷比清醒的時候還要多,全家人哪有心情過母親節,只祈求上蒼不要將母親帶走,就是千幸萬幸了。」三十六歲的曾介峰,今年終於可以和父親、姊姊們一起熱鬧地為媽媽過母親節。


 曾介峰的母親廖千惠,今年六十七歲,從國小老師退休後,四處做志工,三年多前,因為食慾不振、腹部隆起及眼白泛黃求醫,才知道自己因罹患慢性C型肝炎惡化為肝硬化末期,先至台北市立陽明醫院就醫未見起色,經醫院推薦南下轉至高雄長庚尋求換肝生機。

 從小是母親心肝寶貝的曾介峰說,他小時的時候體弱多病,母親白天教書、晚上還得三天兩頭帶他上醫院看病,如今母親年邁病了,年輕力壯的他,竟沒有能力立刻捐肝救母,滿心愧疚,情緒憂鬱且經常失眠。

 此後,他為自己與母親訂下一個魔鬼體能訓練計畫,要求自己每天上下班棄車改競走,一天競走時間至少三、四個小時,平時游泳一個小時,假日水中健身時間至少二、三個小時,全年按表操課的訓練,只要曾介峰想到媽媽的影像,就會咬緊牙根撐下去,體態也輕盈了許多。

 廖千惠情況最近迅速惡化,肝昏迷的時間也愈拉愈長,曾介峰還在擔心媽媽是否能過得了母親節這個關卡,陳肇隆卻通知介峰做健康評估,認為廖千惠情況危急,經評估確定介峰肝臟的肥厚油脂已甩掉了,逕自問介峰:「有沒有膽拚一下?」曾介峰毫不考慮表示願意撩落去。

 從雄中英文老師教職退休的父親曾文宗還記得,當初妻子千惠堅決反對兒子捐肝給她,但兒子卻苦苦勸說母親,後來妻子接納「肝臟還可以再長,但母親卻只有一個,她還要為兒子挑媳婦」等觀點,才點頭同意接受兒子的肝。

 曾介峰昨天帶著一束花,對著醫院加護病房外的視訊螢幕及耳話機向母親溫柔地地說:「阿母的肝比他的要大許多,所以著忍耐,媽咪我愛您,母親節快樂!」;曾母也開心地說:「出院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家一起到日本泡湯旅遊」,她認為自己是今年母親節最快樂的媽媽。(摘自台灣中時電子報)


    看了這則新聞後,真的很感動,世上有這麼一位孝順的兒子,為了挽救母親的生命,而付出很大的代價,他明白到他的生命是媽媽賜給他的,他也同樣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生命垂危的母親,他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記得家母談及關于我出世時的狀況,由于她是高齡產婦,所以要開刀才把我生下來,生產以後一直身體非常虛弱,一直到我讀小學時期,她經常都身體不適,每次生病我都很担心,幸好後來經過調養,身體才慢慢回復過來,我真的非常多謝她賜于我的生命,縱使在我生命道路上遇到一些不愉快的經歷,我都會樂觀去面對的,雖然這個不愉快的歷程不知道何日才可解決.........
在此我向媽媽說聲,我真的很愛你

(2007年5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