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澳門在賭業蓬勃下帶來的影响(下)

昨晚收睇澳門電視新聞,賭王在出席某個場合時都抱怨.......


自從賭權開放以後,對各行業帶來很大影响,舖租提升,請人難,賭場多個米舖,連他旗下的賭場貴賓廳的生意都差了,這都是賭業發展得太快帶來的惡果。



而其中一個受人尊敬的行業----老師,有部份都去做荷官,因為現在做老師真的不易,依家有些學生越來越難教,特別是十多歲的學生,處於反叛期,如果班裏有幾個這樣反叛的學生,真的會激到老師嘔血,加上工作量大,要備課,改卷,雖然假期多,但都吸引唔到他們留下來,所以近這兩年在報紙上經常都看見學校經常刊登請老師的廣告,這顯示學校也受賭場影响,都是因為一個字(錢)作怪,真感無奈。

至於另一個行業....賣菜小販,他們每天一清早就要去蔬菜批發市場入貨,每次都要競投,但求入到一些品質比較好的蔬菜來賣,其中有兩個相熟的菜檔小販間中都沒有開檔,問其原因,原來自從賭場增加之後,蔬菜需求量大增,那些賭場買手往往出的價錢比他們好,又攞到一些靚菜,反觀那些小販是小本經營,唔夠賭場鬥,所以有時攞唔到質素好的菜來賣,如果攞些質素差的菜來賣,分分鐘連本都蝕埋,有時唯有唔開檔做生意,聽了他們的抱怨,不禁嘆息,唉,又是賭場效應。



(2007年8月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