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互聯網的影响力真的很大

澳門九月三十日那天的電單車慢駛遊行,總算在和平的氣氛下進行。沒有發生不愉快的事件,原來發起這次遊行的組織在網上發出這個名為[黃絲帶行動],呼籲那些有電單車的朋友在三十號那天參予遊行,並在車頭繫上黃絲帶,結果很多人看到,便一傳十,十傳百,齊齊參加慢駛遊行,以對政府部份新交通法的不滿。



近期緬甸的僧侶遊行而引發的政府的鎮壓事件,發放訊息都是靠互聯網,讓世界各地都知悉這件事,但事件發展到後期,這個軍政府不想外間知道有關國內的狀況,就將互聯網通訊切斷,可見互聯網的影响力有多大。

只可惜在某些國家例如北韓,對互聯網的管制非常嚴格,人民一般可以上網,但只能看由國家操控的[光明網]內瀏覽,每一篇文章都必經過政府人員看過後,才放上網供人民瀏覽,如果你想看外國的網絡(例如yahoo,msn),真的是休想了,所以人民永遠都唔會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可悲。

互 聯網在我們生活方式上起著很大的變化,這是無可置疑的事實,特別在通訊方面,以前大多數是用電話和外國的朋友聯繫,但現在人們用互聯網(ICQ,MSN,e-mail)作為通訊的工具.給人類帶來很大的方便。


(2007年10月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