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感言

陰霾的天氣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了,究竟太陽先生何時才會從厚厚的雲層裏探出頭來呢?多麼渴望藍天白雲的日子快點出現。


最近心情受到這種天氣影响偶而會感到郁悶,幸好有音樂來調劑一吓,不然的話會悶上加悶。

郁悶的原因是因為聽到兩件不開心的事,其一是我的家庭醫生在診所診症期間,忽然心臟病發暈倒地上,送院急救,至今仍不醒人事,在這希望她快點甦醒過來。她是一位非常健談的醫生,每次我身體有點毛病,總會找她,每次她替我診症之後,假如診所沒有病人的話,都會拉著我和她聊天,上至政治,下至她的私人生活,在醫院工作時的見聞,都會一一向我訴說,大家非常投契,她也向我透露為何這麼大年紀還仍繼續工作。



其二是我一位舊同事因肺癌走了,聽了這消息很突然,她只比我大幾歲,以前大家同一個部門工作,我和她算是談得來的同事,且沒機心的。後來她移民美國後,就沒有聯絡了,後期她重回澳門,由於大家生活忙碌關係,見面的機會很少,去年曾有好幾次在醫院碰見她,知道她身體出了點問題,但她很保護自己,從不向人透露她患了什麼病,唉,真的想不到是患了癌症,這麼快就走了,在這希望她一路好走。

人生多無奈,今日不知明日事,很多事是無法預知的。唯有活在當下,把握現在,積極地面對人生。

(2012年3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