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滂沱大雨下的懷想

最近天氣很差,每天都會下雨,從來都不喜歡下雨天,特別是滂沱大雨的日子。


回想童年時,有一段時間居住在新橋區,那裏地勢低窪,每逢下大雨,都會水浸的,有時會水浸及膝,如果適逢是上班或上學時間的話,就會很狼狽,記得有幾次下大雨時,剛好是上學時間,母親都會先叫我穿上便服和雨靴,她就為我準備了校服和皮鞋,接著便抱著我涉水回學校,雖然學校離我家只有幾條街,但在大雨中步行可並不容易,回到學校,我立即換上校服和皮鞋,回到課室上課,後來終於搬到另一區居住,從此擺脫了逢大雨要涉水上學之苦了。

最近因天雨影响,廣東省很多地方都受到特大降水的影响,很多農田都被雨水浸壞了,蔬菜價格貴了,我想有一段時間要捱貴菜了。

有時會忽發奇想,如果真的有孫悟空這個人物存在的話,那就好了,他可以變法將部份的雨雲變走,把它們移到中國西北方常年降水量少的地方,好讓這些地區能有充足的水源,老百姓就不用常年受缺水之苦了,這樣達到中國各個地區雨水均勻,那麼不會出現一些地區雨水太多,而出現洪澇的情況。



Picture

滂沱大雨下一景,時正值下午四時多,天色昏暗,街燈也亮起來

Picture

Picture

攝於今天上午的一場大雨

(2008年6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