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我是歌手

大陸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內容可以說是百花齊放,當中有一個由湖南衛視製作的歌唱比賽節目[我是歌手],邀請實力派的華語歌手參予比賽,兩輪比賽為一期,參賽歌手有七位,由五百位分別來自不同年齡層的現場觀眾進行投票,選出他們心目中表現最好的三位歌手,在第二輪比賽時會淘汰一位歌手,新一期演出時由另一位新加入的歌手補上。



歌手們在第一期第一場比賽時唱出自己的作品,往後的比賽裏則唱別的歌星的作品,大部份歌曲都重新編曲。歌手最大考驗當然是唱改編過的歌曲。


在錄影節目前,每位歌手都會事先綵排,以便和樂隊磨合。歌手演繹時都施盡混身解數,無論是現場觀眾或等待演出的歌手都看得很投入,有些觀眾更眼泛淚光。



在每次比賽後,最緊張的當然是參賽歌手,他們都希望名次不要排得太後,在淘汰賽那一輪更為緊張,因為其中有一位歌手將會出局,這個節目已播了一季,共十一期,另外加上半決賽和總決賽,在四月十二日已進行總決賽,結果由來自大陸的歌唱組合[羽泉]獲得第一名,台灣的林志炫名列第二。



演唱完畢,節目會訪問歌手的感受,正所謂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出局的歌手當然會有點失落,其他入圍歌手紛紛上前安慰他們。


製作這個節目最頭痛的是找歌手,大部份有名氣的歌手都婉拒參予,因為他們担心被淘汰,正所謂面子攸關,萬一輸了,難免會被人評頭品足。





下面的連結是其中三位歌手參予這個節目的演出片段:






中國女歌手陳明在第一期第一輪演唱自己的作品[等你愛我]


 


台灣歌手林志炫在第九期演唱Air Supply 的作品[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羽泉在總決賽唱出的其中一首歌曲[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