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一位自強不息的女士

惠心,一位遠房親友,她經歷了婚姻失敗。後來不幸地得了癌症,幸好發現得早,經過連串的治療,已康復過來,但好景不常,由於平日忙於工作,女兒生長於單親家庭,缺乏父愛,惠心又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她,就在女兒上中學時,誤交損友,無心向學,經常不回家,結果讀不成書,唯有出來工作,她和女兒關係很疏離,記得有一次打電話找她,接電話的是她的女兒,她竟然說這裏沒有這個人,並匆匆收線,我當時聽了,真的替惠心難過,可見她們母女關係惡劣。



惠心有時都會向我傾訴心事,但我看她經歷了這些不如意事,都不會感到灰心失落,因為她有了宗教的信仰,經常看佛經,每逢有佛教大型宗教活動,都會出席,最近和她見面,她說現在一切看化了,不會再為女兒的事再激心,我勸她說女兒現在年紀尚小,思想還未成熟,待她在這個社會接觸多些人和事之後,自不然會慢慢有所改變的。

惠心幸好有親人的關心,愛護,支持,使她在困境中不會倒下,仍然樂觀地生活下,我真的非常欣賞她這種堅強不屈的性格。


(2007年9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