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聖誕節快來到----漫談聖誕咭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快要來到,記得自小在基督教學校就讀,每年的聖誕節前,同學們會互相送聖誕咭祝福對方,這個送咭習慣一直到中學後期才稍為減少,聖誕咭的起源相傳是1844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和阿拔王子在倫敦慶祝聖誕節,邀請和王室有關的兒童到皇宮參加慶祝會,於是寫了印有祝福語的請柬給他們,後來歐洲人爭相仿傚,用咭片來互相祝賀這個節日。



聖誕咭圖案設計款式繁多,大都離不開教堂,聖誕鐘,聖誕樹,聖誕老人坐著雪橇送禮物,風景畫,動物,卡通人物.....等
多年以來,對於同學,親友寄給我的咭,都愛不釋手,由小學到現在都保留著,捨不得丟掉,因為這些咭都充滿著寄咭者的心意,而且圖案精美,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收蔵物件的習慣,而我就喜歡收蔵聖誕咭。

隨著時代進步,電腦普及化,很多朋友都會選用電子賀咭寄給朋友,一來可以响應環保,避免砍伐太多的樹木,二來又方便省時,省卻往郵局寄咭的時間,但有些人士則例外,例如旅居外國的親友長輩,都喜歡親友親自寫咭寄給他們,代表著一份濃濃的心意,總覺得電子賀咭沒有那麼實在呢.。

下面這幾張聖誕咭是讀書時和出來工作後同學、親友送給我的,那時圖案設計比較簡單,沒有現在的那麼多款式。


















 




 














































































































(2007年12月1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