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一場可怕的天災--四川地震

四川汶川縣發生的7.8級地震,導致佷多人傷亡,直至十四日下午二時為止,死亡人數已升至14,866人。

地震震央汶川縣共住了十一萬人,有八個鄉鎮在是次的地震中大部份的房屋倒塌,很多地區都被夷為平地,約有七萬人下落不明,距離救援黃金72小時還沒有太多時間(一個人在沒有水和食物下,一般只能存活72小時,如果超過這個時限的話,生存的機會很渺茫,除非他有頑強的生命力),在此希望救援人員能從瓦礫中將更多的生還者拯救出來。


在這幾天無論是中,港,澳,台的電子媒體都不斷播放有關災區的情況,其中台灣的幾個著名的新聞台也以頭條及大篇幅報導今次的地震消息,在今次的意外中很多的家庭都家破人亡,幾所學校的校舍塌下來,很多師生慘被活埋,最傷心的是莫過於家長們,因為這些逝去的孩子都是他們唯一的子女,瞬間因地震而奪去他們寶貴的生命,這些家長們心碎了,撫育孩子成材的夢也碎了.看了這些片段,心裏感到很難過. 為何這次地震中有那麼多房屋塌下來呢,根據日本地震專家分析,四川七成的平房都是由磚瓦建成的,就算用鋼筋建的屋子都因為鋼筋太幼,這些屋只能抵受4至5級的地震,今次地震的威力實在太大,有7.8級,所以這些建築物抵受不住而倒下來,很多人被活埋。

這次四川發生的地震引起國內,港,澳和海外華僑的關注,紛紛發起募捐,幫助受災的同胞,在此希望有更多的生還者能被拯救出來,也向拯救人員(無論是解放軍,醫生和護士們)致敬,因為他們爭分奪秒,不辭勞苦地拯救遇難的人民),也多謝長途拔涉到災區進行採訪的記者們,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採訪並不容易的。

在此祝福災民們很快重新建立新的家園,過新的生活,失去親人的災民能儘快收拾心情,重過新生活。

(2008年5月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