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無題

近來天氣實在太過悶熱了,熱得令人疲累,做任何事情也提不起勁似的。上街一會兒就覺得頭昏昏,好像快要中暑似的。



前幾天一個唔好彩,感冒菌入侵我身體,看了兩回醫生,病情稍為好轉之際,今天早上起來發覺聲音沙啞,發音很困難,於是去中葯房買了幾隻鹹竹蜂和幾顆酸梅回家焗水來飲,我不敢看那些鹹竹蜂的模樣,事先叫葯房的售貨員將它盅成碎才給我,回家後煲滾一些開水,把那些黑壓壓的碎料和酸梅放入一個杯子裏,沖入一些滾水,焗了一會兒,慢慢倒入口中,真的鹹得有道理,過了一會兒,聲沙的情況好轉了很多,可以開口說話,不必以手勢和家人溝通了。

鹹竹蜂的外貎雖然不討好,但郤很奏效,明天打算再買多幾隻回來沖水飲,清一清喉嚨。這幾天吃那些西葯,整天都是昏昏欲睡似的,差不多變了睡覺教主。今日將葯的份量減少了,不想吃太多,精神稍好了一點,但胃口還是很差,不想吃飯,肚餓時唯有以麵包充飢,希望那些可惡的感冒菌快點遠離我吧!!

(2010年8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