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澳門人北上珠海消費

澳門由於地方細的關係,每逢節假日,很多居民都會北上大陸消費。


雖然現在澳門幣兌換人民幣要補水,但仍不會降低朋友去大陸消費的意慾,消費好去處,如打算去酒樓嘆番一盎兩件的話,距離拱北關口的福海大酒樓和東港酒家是理想的地方,他們是同一集團經營的,出品點心唔錯,也有飯市供應,紅燒乳鴿一隻只售十八元,如果吃點心的話,品種很多,吃十多碟點心,埋單只花你一百多元,在澳門的話,就要二百多元了,在澳門燒味店一隻乳鴿賣差不多三十元,所以喜歡吃乳鴿的朋友每次都會叫幾隻來吃,大快朵頤,有一次去飲茶,我就見到有一圍枱的朋友叫了幾隻乳鴿,但沒有斬件來吃,是原隻上,佔計他們是準備打包回家慢慢吃,假期這兩間食肆都高朋滿座

如果是去食飯的話,可選擇叠石酒家和新海利這兩間,雖距關口遠一點,但可打的前往,我特別喜愛叠石的蒜蓉粉絲蒸帶子和薑葱炒肉蟹,非常惹味。

購物方面:很多朋友都會去關口附近的萬佳百貨,因為那裏貨品齊全,假期除了本地人外,澳門的朋友都會前往購物,我最喜歡去文華書城看書,那裏書的種類很多,且價錢便宜,很多著名的香港作家例如亦舒,蔡瀾,張小嫻的作品,這裏都可買到,價錢比澳門書店平了一大截,例如蔡瀾的作品,在這裏書店一本動輒要四十元以上,但在大陸書店只需十多元便有交易,所以喜歡睇書的朋友在假日都會上大陸購書,除了這間書城外,我間中都會去九洲城的新華書店買書,那裏面積很大,有幾層之多,且人流沒有文華書城那麼多,可以靜靜地在這裏慢慢挑選自己的心頭好,我有一位朋友也是經常來這裏打書釘,貪其清靜,可以慢慢坐下來看書,大陸書店的影音部有很多懷舊影碟或CD出售,品種琳瑯滿目,只要叫店員開發票,便可以買很多隻碟攜帶過海關,萬一被關員檢查的話,也不會被他們留難。

除了買書,購物之外,記得前幾年,澳門很多女士都時興去大陸造衫,貪其便宜,造衫店舖成行成市,這種熱潮現在似乎退減,喜歡買衫或手袋的朋友可以在拱北地下商場或蓮花路一帶逛一逛,特別在節假日,拱北的地下商場人山人海。

總之,在節假日,澳門朋友北上消費的模式是多樣化的。




(2007年10月3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