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楊千嬅Meridian大碟 化,每當變幻時

楊千嬅加盟新唱片公司後,首張個人唱碟 Meridian已推出了。

碟內以[化],[只談風月不談戀愛][陌路]這幾首歌的旋律最優美,加上千嬅獨特柔和的唱功,把歌曲演繹得非常好,聽起來令人感到很舒服,另一首與大碟同名的音樂Meridian,以鋼琴彈奏出一段優美的旋律,音樂雖短,只有一分多鐘,但令人陶醉,我一向喜歡聽一些樂器演奏的音樂,特別是鋼琴,可以陶冶性情,又可以鬆弛神經,至於另一首[陌路]的歌詞蠻有意思,其中幾句(喜歡你 無奈再見到你已像陌路人 情能够陷到幾深 這麼近 這麼近 。却彷似相差一世 至少分手也甘心, 我怎可能離不開 捱到現在 ,人潮里面學會等待 ,那次偶遇你的愛你不愛 我肯愛 )。和[化]一樣是描述對愛情的體會,充滿無奈,[化]和[陌路人]都是由林夕負責填詞,填詞人中一向欣賞林夕先生的作品,很多都是膾炙人口的,千嬅拍了一齣電影,並翻唱八十年代女歌手薰妮的每當變幻時,歌曲重新編曲,一般人感覺總是喜歡先入為主,喜歡聽原唱的比較好聽,而千嬅演繹這首歌都唔錯,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千嬅是我近年最喜歡的香港女歌手,她聲線柔和,為人樂觀,喜歡她真情流露的個性,她有幾首舊歌我特別喜歡聽的,例如少女的祈禱,可惜我是水瓶座,小城大事,悲歌之王,假如讓我說下去....等,希望她加盟這新唱片公司後,歌唱事業再邁向另一個新的高峰。

現在欣賞她演繹"化"和"每當變幻時"這兩首歌




(2007年8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