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風靡華人社會的漫畫.....老夫子

老夫子這本漫畫,原來已經有45年的歷史。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過,它是風行於全球華人社會的一本漫畫,作者是原名為王家禧的王澤,他生於天津,後定居香港,在1962年以長子王澤的名字作為筆名創作了這個老夫子這本漫畫,1964年出版單行本,由於題材幽默攪笑,繪出的人物表情和動作很生動,所以成為家喻戶曉,老少咸宜的漫畫。



這本漫畫後來被電影公司拍成多齣的電影和製作成卡通電影,記得粵語片時代最為人熟悉的幾套電影分別由高魯泉飾演老夫子,矮冬瓜飾演大蕃薯,內容非常攪笑,至於第一套卡通人物的電影在1981年拍成,並曾獲得金馬奬的最佳卡通片。

此漫畫以多種語言出版,例如英文,泰文,馬來亞文,更進軍日本,韓國市場,Q版的老夫子製成日本卡通,受到小朋友的歡迎,而老夫子原作者的長子王澤,現居於台灣,已繼承父親的漫畫事業,他把這個人物以全新姿態(例如不再穿傳統的長衫馬掛,而是加入新的外型穿上西裝),又把他們的身型拉身,使到人物充滿時代感。

老夫子所帶出的其他商品可謂多樣化,有公仔,服裝,電話卡,毛巾,拖鞋,相架.....等都加上這幾個人物的圖案,可見老夫子有多大的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